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七一建党日,红旗别样红——基建处党支部、国资处党支部赴瑞安国旗馆参观学习
  • 作者:  编辑:鲍格格  来源:   浏览:;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6:33


  • 7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基建处党支部、国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瑞安国旗馆开展了红色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国旗教育馆作为全国唯一、极具标志性的红色阵地,位于瑞安市区西山。大家来到国旗馆内,有序参观了国旗馆,共4层:序厅、国旗诞生厅、国旗知识厅、国旗荣耀厅、瑞安发展厅、尾厅及附属厅,详细介绍了国旗的诞生历程、国旗的制作、国旗的涵义、国旗的标准规范、国旗与天安门广场、国旗法等内容,让我们在热爱国旗、致敬国旗的同时深入了解国旗有关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为左上角镶有五颗黄色五角星的红色旗帜,旗帜图案中的四颗小五角星围绕在一颗大五角星右侧呈半环形。红色的旗面象征革命,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联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的团结。该旗的设计者是曾联松,是一名来自浙江瑞安的普通工人。

    通过此次国旗馆之行,同志们纷纷表示是一次集国旗科普、红色教育、特色文化于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融合了瑞安地域元素、文化元素,让大家观有所感、学有所获。(图:陈颂红摄)

     

     

     

     

     

      

CopyRight © 2017 温州医科大学基建处版权所有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 邮政编码:325035